西安新聞網-西安晚報訊 昨日,省環保廳發佈了近3個月環境安全檢查結果,1千多家重點領域環境風險企業中,96家企業存在不同程度的環境安全問題,在省廳督查的69家企業中,13家問題比較嚴關鍵字排名重。
  70家危險化學品企禮服業“不合格”
  我省對4msata01家危險化學品企業進行檢查,並重點加強對陝北涉油企業環境安全隱患排查。
  檢查發現,陝西長青能源化工有限公司等6家企業存在環評手續不完善、未經批准擅自試生產等問題,其中陝西長青能源化工有限公司現每日生產甲醇2000餘噸,生產廢水直排入王家崖水庫下游河道。餐飲設備陝西五洲礦業股份有限公司山陽分公司等15家企業存在應急池容積不足或未建設事故應急池等問題,陝西金泰氯鹼化工有限公司等49家企業存在突發環境事件應急預案未向環保部門備案、應急物資儲備不全等問題。
  針對檢查中發現的環境違法和環境風險襯衫意識淡漠問題,我省各級環保部門及時督促企業整改環境安全隱患,落實應急預案備案制度,儲備充足的應急物資,加強演練及培訓。
  13家尾礦庫存在環境違法問題
  全省對西安、寶雞、渭南、漢中、安康、商洛6市260座尾礦庫進行檢查。檢查發現略陽縣誠信礦業有限責任公司、洛南縣銅馬礦冶有限公司、商南縣秦東釩業有限責任公司等13家尾礦庫存在不同程度的環境違法問題。
  環保部門對商南鈦業開發有限公司魏家台釩廠等5家企業立案處罰並限期整改;對其他相關企業下發了限期整改通知,提出整改意見70多條。
  13家沿渭河、漢江企業被高限處罰
  全省組織對170家沿渭河、漢江化工企業進行了檢查。檢查發現,渭南華特有限責任公司存在高濃度有毒廢水直排問題,咸陽三精科工貿有限公司等13家企業存在未建立事故應急池等問題,目前已採取高限處罰、限期整改、追究相關人員責任等措施,確保渭河、漢江流域環境安全。
  同時,我省對23個集中式飲用水源保護區和87家涉重金屬企業進行了檢查,對存在環境安全隱患的企業制定整改方案,併進行了限期整改。
  據瞭解,我省將繼續開展重點領域環境風險監管,對於企業存在環境違法問題的,嚴格依法從重處罰,明確整改時限,逾期不能完成整改的,實行停產治理,並追究責任人的行政責任。
  (原標題:省環保廳公佈檢查“成績單” 96家企業環境安全不合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gan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