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3月那次沙塵被確定為抗癌食物排行極端天氣
  甘肅評出2013八大“氣買屋候事件”
  記者王占東
  關鍵詞:甘肅長灘島2013年氣候事件
  每日甘肅網-科技鑫報訊昨日上午,甘肅省氣象局發佈了甘肅省2013年度八大天氣西服氣候事件。去年3月9日~14日,影響我省的那場持續時間長、影響範圍大的沙塵天氣,與其他七大天氣氣候事件一起,構成了甘肅2013年八大天氣氣候事件。
  西北區域氣候中心氣候變化與評價首席專家趙紅岩介紹,這八大氣候事件是經過我省氣象專家充分評價、論證而評出的。近幾年來,從已經發生的天氣氣候事件看,我省極端天氣氣候事件呈現出發生頻次增多、強度增大、影HI-Q褐藻糖膠響範圍增大的趨勢。極端天氣氣候事件增多,是天氣氣候在全球氣候變暖背景下的一個表現。但這並不能代表我省未來極端天氣氣候事件也呈現多發的趨勢。
  對於去年11月份以來我省大部地方降水偏少、氣溫偏高的天氣狀況,蘭州中心氣象臺副台長、首席專家楊建才表示,這主要跟去年11月份以來影響我省的冷空氣相對偏少、偏弱有關。楊建才同時表示,目前,從氣象意義上講,2013年冬季還未結束,目前說今冬蘭州屬於暖冬也不准確,此時下這樣的判斷也為時尚早。
  對於許多人關註的蘭州及全省春節前後的天氣趨勢,楊建才表示,他們目前正在有條不紊地開展春運天氣預報服務,將於近日發佈全省春節前後更為具體的天氣預報。
  甘肅省2013年度八大天氣氣候事件
  一、7月暴雨次數多,強度大,持續時間長,區域廣,危害嚴重。
  二、3月平均氣溫異常偏高,降水異常偏少,創50年紀錄。
  三、岷縣、漳縣地震災區持續降水,多種地質災害疊加。
  四、春季乾旱開始早結束晚,持續時間長。
  五、4月4日-6日寒潮侵襲,農作物損失大。
  六、3月9日-14日沙塵天氣影響範圍廣,持續時間長。
  七、連陰雨偏多,馬鈴薯晚疫病嚴重。
  八、“6.19”暴雨襲擊天水、隴南,次生災害嚴重。  (原標題:甘肅評出2013八大“氣候事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gan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