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上市公司南京新百與英國老牌百貨公司House of Fraser簽署協議,出資2億英鎊收購後者89%的股權。這是中國企業最大的一筆零售業境外投資。 周兆軍 攝
  中新網倫敦4月4日電 (記者 周兆軍)中國上市公司南京新百4日宣佈,該公司以2億英鎊收購了英國老牌百貨公司House of Fraser89%的股權。這是中國企業最大的一筆零售業境外投資,也是中國證監會一系列放權新政之後,首個跨國併購無需前置審批的案例。
  House of Fraser成立於1849年,具有160多年的悠久歷史,2013年營業收入位居英國零售企業第四位。
  南京新百是三胞集團旗下的上市公司,三胞集團董事長袁亞非表示,收購完成後,南京新百不但將為House of Fraser註入更多資金,支持其未來發展,還將利用自身在中國和亞洲市場的渠道優勢和影響力,為其進軍中國提供便利,並幫助其進一步完善自有品牌的供應鏈,降低生產成本。
  House of Fraser首席執行官約翰·金錶示,在與南京新百的合作中,他們看中的是中國市場帶來的發展機會。“對於我們來說,我們把這次收購看成是一個機會。我們要把House of Fraser的品牌帶到中國去,我們可以架起通向世界的橋梁。我們已經經營了160多年,還有很多機會。”
  中國駐英國大使館經濟商務處公使銜參贊周小明表示,今年頭兩個月,中英兩國已經在製造業、房地產、貿易等領域敲定了26億英鎊的合作項目,兩國商貿合作的春天已經到來。
  他表示,這是中國公司針對發達國家著名百貨連鎖商店進行的第一起大型併購行動,標志著中國公司在進入國際零售網絡方面邁出了一大步。這一協議也標志著中英兩國商貿關係的進一步發展,合作的春天已經到來。
  袁亞非說,對南京新百來說,這次收購也將大大提升其品牌影響力,更為重要的是將藉此機會,引入英國成熟的自有品牌和買手制的運營模式,實現從傳統百貨到現代百貨的重大轉型。此次收購的成功,必將在中英兩家老牌優秀百貨企業之間,產生巨大的協同效應,讓雙方互利互惠,共贏發展。(完)  (原標題:南京新百收購英國老牌百貨公司 出資2億英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gan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