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歇爾在社交網站“推特”上為尼日利亞200多名女學生祈禱,祈盼她們早日安全回家。
  中新網5月11日電 據外媒報道,美國第一夫人米歇爾·奧巴馬日前表示,尼日利亞女學生集體遭綁架,反映了世界各地希望接受教育的女孩面對的威脅和恫嚇。
  她說,她和丈夫奧巴馬對尼日利亞200多女學生4月14日在學校遭綁架感到“憤怒和悲傷”,綁架事件是成年男人為泯滅女孩的理想而做出的毫無良知的行為。
  美國第一夫人通常不願就政府的外交政策發表看法。但米歇爾一直關註被伊斯蘭極端組織綁架的200多名女學生的命運。
  4月14日,一伙持槍匪徒在尼日利亞東北部博爾諾州的奇博克鎮綁架了300多名女學生,只有53人成功逃脫。伊斯蘭極端組織“博科聖地”後來聲稱對襲擊事件負責。
  博科聖地主張推行伊斯蘭教法,有尼日利亞“塔利班”之稱。該組織名稱直接翻譯的大意為“西方教育是褻瀆”或“西方教育是罪惡”。2009年,“博科聖地”在波諾州成立,經常使用炸彈襲擊來擴大自己的影響力。
  米歇爾·奧巴馬在美國的“母親節”前就事件發表講話。作為兩個女兒的母親,奧巴馬夫人談及她本人和奧巴馬總統對事件共同的憤怒之情和心痛感受。她希望各地的人們行動起來,確保每個出生的女孩都能接受教育。
  在美國總統奧巴馬發表每周例行的總統講話時,第一夫人米歇爾都會陪伴左右。這個講話通常會直播,網上亦會有錄像版本供民眾收看。但這一次,米歇爾非同尋常地首次單獨發表講話。
  本周早些時候,第一夫人米歇爾在社交網站“推特”上為尼日利亞200多名女學生祈禱,祈盼她們早日安全回家。
  她還發了一張在白宮拍攝的照片。照片里,米歇爾舉著一張白紙,上面寫著“帶我們的女孩回家”。
  一個美國專家小組目前已抵達尼日利亞,協助尋找被槍手綁架的200多名女學生。另一個英國專家小組也已抵達當地,他們將與美國的專家合作展開營救。此外,中國和法國也承諾提供援助。
  英國駐尼日利亞高級專員包柯克表示,國際社會有義務幫助尼日利亞調查這些被綁女生的下落。包柯克表示,如果可能的話,派遣無人機協助營救也是一種可能。
  他說,“尼日利亞在西方的朋友可以幫助他們收集情報,並把有關情報轉化成戰略預防措施以及戰略回應”。  (原標題:美第一夫人譴責尼日利亞女生被綁案 稱感到心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gan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