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看廣州
  南都記者 劉竹北買屋竹溪 實習生 林子皓
  原文刊於:華爾街時報 刊登日期:2014年8月1日 原作固態硬碟者:李肇華
  周五中國日報聲稱,南方大都市廣州已經建立起一種對抗致隨身碟命的埃博拉病毒的城市預防措施。自二月起,世界面對著近年來最嚴重的埃博拉病毒暴發,在西非有1300人感染,其中至少729人死亡。
  這種導致90%的感染者死亡的病毒已經沉重打擊了利比裡亞、塞拉利昂和幾內亞,並且已經顯示出向尼日利亞蔓延的跡象。現在,中國擔心該病毒或將影響廣州———這種擔心在某種程度上始於該城市龐大的非洲移居群體,他們當中的許多人是尼日利亞和其他西非國家的客商。他們在鬧市內開設的店鋪,被出租車司機和其他中國居民稱為太平洋房屋“巧克力城”。
  中國日報引述廣州白雲機場的一位名叫陳燕凌(音)的官員的話說:“新竹買房我們已經派遣了更多的人員去各類地區。我們也已加強了對那些可能發高燒的人群的控制。”
  白雲機場內設置了用以測量入港旅客體溫的機器,任何體溫高於37.5攝氏度的人將被抽血檢查。機場的陳先生說:“我們早已將高熱群體從人群中隔開,但迄今他們尚未被檢查出呈現埃博拉病毒陽性。”
  因為許多非洲移居者是短期居住,準確確認他們的人數很困難。其數量估計為1萬-20萬之間。根據中國日報描述,每天有一千多人從非洲來到白雲機場。
  儘管有這樣的擔憂,世界衛生組織在周五表示中國不需要為此病毒過於擔心。
  新華社周五引述世界衛生組織發言人保羅·加伍德的話說,本次疾病暴發已經被限制在西非。加伍德說:“中國的埃博拉病毒恐慌是不必要的。”
  雖然缺乏跡象表明廣州有任何人為此而恐慌,但這座城市對於傳染病暴發有著特殊的敏感,特別是在2002年後,當時“非典”病毒在中國大陸感染了5000餘人,致349人喪生。
  穿過邊境,作為金融中心和交通樞紐的香港曾遭受“非典”的沉重打擊,當局現在同樣嚴陣以待。根據另一篇中國日報的報道,一位從肯尼亞度假歸來的香港女性表現出了早期埃博拉病毒感染的臨床特征——— 包括發燒和腹瀉,但於本周早些時候已被檢查呈現病毒感染陰性。  (原標題:廣州人積極預防埃博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gan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