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城步站8月12日訊(通訊員 黃品)“今年村裡的紅茄大豐收了,剛又拖了一大貨車去廣東,老百姓的腰包個個都鼓起來咧。”8月10日,湖南城步苗族自治縣蔣坊鄉柳林村黨支部書記楊程看到來訪的鄉黨委書記周祖德,開心地介紹說。
  結合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今年5月開始,該鄉建立了鄉黨政班子“一周四夜八戶”制度。事實上,每晚去兩戶人家“走一走、聊一聊”的習慣,周書記在當茅坪鎮鎮長的時候就已經養成了。蔣坊建鄉後,他走遍了11個村,時常到村裡住一宿。
  “跟村民聊天要會講‘百姓話’,要有耐心,慢慢引導他們講出心裡話。走村串戶要隨機,解決問題不能隨意。”為此,每次夜訪,他都充分做好準備。“走訪之後坐下來,就是解決問題。一戶一戶走下去,把問題一個一個解決,老百姓開心,我們也放心。”周祖德說。
  現在,蔣坊鄉領導幹部“進村”已經立體全覆蓋。班子成員帶頭走,幹部職工每人擔任一個村的駐村服務員。每個月班子成員還要集體“會診”一次,專門解決“老、大、難”問題。
  “現在幹部在食堂吃飯的聊天話題都是‘你們村有沒有什麼難題’,‘我們村剛完成了一件什麼事’。”該鄉政協聯工委主任肖後堂說。
  目前,該鄉幹部共夜訪200多戶村民,利用晚上解決問題15個。  (原標題:城步縣蔣坊鄉幹部走訪常態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gan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