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12月10日電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10日報道,在利馬氣候大會上發佈的研究報告顯示,氣候暖化預計會在本世紀有所放緩,但氣候暖化問題依舊會非常嚴重。
  由科學家組成的獨立小組整理的這份報告估算,到了2100年,氣溫會比工業革命之前升高約3攝氏度,這是2009年各國政府設立氣候變化追蹤體制預估的最低水平。
  題為《氣候行動追蹤》的這份報告說,在中國、美國和歐洲聯盟近幾個星期承諾會限制溫室氣體排放之後,氣溫升高幅度預料會比原先估計的低0.2攝氏度至0.4攝氏度。
  即便如此,氣溫升高約3攝氏度,會導致更高溫的熱浪和更強的風暴等極端的天氣,這會打斷糧水的正常供應,加快格陵蘭島和南極冰蓋的融化。
  3攝氏度的升高幅度高過近200個國家在2010年所定下的2攝氏度的目標。2攝氏度是科學界認為氣候會遭受破壞性干擾的臨界。
  根據聯合國氣候科學家的數據,自19世紀末期以來,地球氣溫已經上升了約0.9攝氏度。
  儘管如此,參與氣候變化跟蹤項目的科學家說,主要廢氣排放國的承諾使利馬氣候大會得以朝正確的方向前進。與會的約190個國家的代表正在研究一項遏制廢氣排放的協議,期望能在一年後在巴黎舉行的大會上簽署。
  德國民間組織“氣候分析學”成員哈雷說:“這是非常重要的第一步。”“氣候分析學” 與波茨坦氣候衝擊研究所、能源公司Ecofys以及新氣候研究所聯合撰寫了《氣候行動追蹤》報告。
  在10月份,歐洲聯盟宣佈的目標則是到了2030年,廢氣排放量降至比1990年低40%的水平。許多其他國家尚未就巴黎協議勾勒它們的減排方案。  (原標題:利馬氣候大會報告:氣候暖化速度本世紀料放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gan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