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徐飛鵬)昨天下午,市委書記郭金龍,市委副書記、市長王安順就核心區老舊小區改造及文化傳承、環境建設,到西城區調查研究。
  珠市口西大街臨2號,是廣安大街拆遷改造過程中的過渡性商業用房。郭金龍、王安順走進屋內察看。原本兩層磚混結構的房屋,為出租牟利,違法私搭了第三層。用易燃材料隔出了41間房,每間放置1至3張上下鋪,370平方米的出租屋竟聚集了66人。屋內還有大量私拉電線,安全隱患極為嚴重。目前,租戶已全部搬離,區有關部門正在拆除違法建設。郭金龍強調,加強環境整治,保證公共安全,關乎人民群眾切身利益。一定要嚴格落實屬地安全責任,堅決打擊違法私搭亂建,切實整治好環境,維護公共安全。
  通恆萬龍農副產品市場占地16500平方米,以低端舊貨交易為主。1100多名從業人員在這裡吃、住、經營“三位一體”,逢周末人流更是高達一二萬人,安全隱患、流動人口、環境問題和低端業態“四多”,周邊居民對此反應強烈。在撤市工作中,街道將嚴格執法與友情幫助相結合,對市場內殘疾人商戶、家庭困難商戶,充分運用民政救助手段給予政策幫助。經過多方努力,商戶已全部撤離。與此同時,區有關部門還在周邊建立了3個便民菜站,避免撤市對居民生活造成影響。一系列細緻的工作,贏得周邊居民的歡迎。郭金龍叮囑有關負責人,市場整治對改善周邊環境具有重要意義。我們為官一任,就要造福一方。希望大家把這件實實在在的大事乾好。
  營城建都濱水綠道是本市“十二五”規劃中的十條城市濱水綠廊之一。全長約5公里的二期工程,串聯了大觀園、陶然亭公園、先農壇、永定門等多處歷史古跡和人文景觀,深受居民喜愛。瞭解濱水綠道沿線金中都歷史文化沿革後,郭金龍登上宣陽臺頂,察看工程建設情況,對西城區深入挖掘區域歷史文化內涵,改善市民文化休閑環境給予肯定。
  隨後,郭金龍乘車察看了西黃城根南街舊城保護和居民住房改善情況。
  市委常委、副市長陳剛,市政府秘書長李偉一同調研。  (原標題:強化環境整治和公共安全 維護群眾切身利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gan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