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楚天金報訊 圖為:“羅納德·里根”號核動力航母 (資料圖片)
  美國海軍15日宣佈,由於維修在即,美軍將擇期調回停駐日本神奈川縣橫須賀海軍基地的第七艦隊“喬治·華盛頓”號核動力航母,由最新型的“羅納德·里根”號航母接替它。
  日本共同社援引美軍聲明報道,美軍將派出同級別的“羅納德·里根”號核動力航母替換“華盛頓”號,以便後者返回美國本土進行大規模檢修。美軍說,將在今後一段時間公佈更換航母的具體日期。
  美國海軍在聲明中稱,更換第七艦隊航母是美軍戰略重心向亞太地區轉移的“再平衡戰略”的重要一環。“我們根據新的環境態勢,可以展開擁有最大打擊力度的最高水準的艦船。”“喬治·華盛頓”號1990年下水,2008年進駐日本神奈川縣橫須賀港,是美國部署海外基地的第一艘核動力航母。作為核動力航母,“喬治·華盛頓”號每25年才需前往美國弗吉尼亞州的造船廠添註核燃料。“羅納德·里根”號是美國海軍目前最新的“尼米茲”級核動力航母,2001年下水,2003年正式服役,目前部署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的聖迭戈港,隸屬美軍太平洋艦隊。“羅納德·里根”號排水量達9.7萬噸,艦上帶有兩座核反應堆,可搭載85架飛機。2011年3月,“羅納德·里根”號曾赴日本參與海嘯地震救援,但因為擔心核輻射而早早離開災區附近海域。
  (原標題:圖文:“華盛頓”回家 “里根”來接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gan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