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杭州1月24電(記者陳東升)浙江省高級人民法院今天下午舉行第五次法官授職典禮,浙江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夏寶龍出席典禮,一一授予13名法官審判員證書,並借款與他們一一合影留念。
  夏寶龍隨後發表熱情洋溢的講話。他說,今天來省法院參加法官授職典禮,感到十分高興。現在全省法院都把舉辦法官授職典禮作為年度重要的司法禮儀活動。婚禮顧問推薦這個活動很好,既是對每一個新任法官的精神洗禮,也是對全體法官的再教育、再激勵。
  夏寶龍說,不久前,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法工作會議上發表了重要講話,從全局和戰略高度,深刻闡述了事關政法工作長遠發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現實問題,就嚴格執法、公正司法和深化司法體制改革作出了重要論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觀點、新要求。全省法院和廣大法官要深入學習貫徹習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肩扛公正天平、手持正義之劍,敢於做改革創新的“弄潮兒”,敢於做公正司法的“排頭兵”,守護製冰機二手買賣好社會公平正義的最後一道防線,為全面深化改革再創浙江體制機制新優勢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希望全省法官:
  第一,信仰堅如磐石。要增強政治定力,始終講政治、講大局,與中央和省委保持高度一致,正確處理堅持黨的領導和依法獨立公正行使職權的關係,確保黨的政策和國家法律得到統一正確實施。要增強堅守法治的定力,把法治精神作為主心骨,自覺做知法、懂法、護法的執法者,真正做到信仰法治,服從事實和法律,相信公道自在人心,努力在建設平安浙江、法治浙台北婚禮顧問江的實踐中發揮更加積極的作用,為我省創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和公平正義的法治環境作出更加重要的貢獻。
  第二,司法公正如山。人們常說,法院是主持公道、伸張正義的地方,法官是公平象徵、正義化身。大家要自覺用職業道德約束自己,用司法制度規範自己,嚴格依照法定程序執法辦案,做到站穩腳跟、挺直脊梁,鐵面無私、秉公辦案。要堅持陽光是最好的防腐劑,主動公開、主動接受監督,堅決破除各種潛規則,使暗箱操作沒有空間,最大限度減少權力出軌、個人尋租的機會台灣褐藻醣膠,使司法腐敗無處藏身,使講人情、找門路、托關係在陽光下無處遁形。要認真落實中央司法體制改革要求,健全審判權運行機制,深化司法公開,加強隊伍建設,不斷提高司法公信力。
  第三,為民熱情如火。要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扎實改進司法作風,規範司法行為,把群眾路線貫穿於法院工作始終,為人民群眾提供優質高效的司法服務,為人民群眾安居樂業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特別是要真正從讓人民群眾滿意的事情做起,從人民群眾不滿意的問題改起,真正把群眾的事當作自己的事,把群眾的小事當作自己的大事,對群眾深惡痛絕的事零容忍,對群眾急需急盼的事零懈怠。
  第四,自身清廉如水。貪贓者,必定枉法。對於法官而言,不公不廉是最大恥辱,枉法裁判是一生污點。要自覺做到兩袖清風、一身正氣,不受外界干擾,秉持公正之心作出讓人信服的裁判。要不計較名利得失,不追求奢華享受,樹立淡泊明志、甘於奉獻的磅礴大氣,讓人民群眾感受到公平正義就在他們的身邊!
  在今天下午的法官授職典禮上,浙江高院院長齊奇大法官還一一授予21名法官助理審判員證書,並與他們一一合影留念。  (原標題:信仰堅如磐石 司法公正如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gan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