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商為智 通訊員李立)昨天,一名乘客在公交車上遺失電腦,他隨後發微博尋找失物。事發1小時內,公交人調出GPS智能公交系統,鎖定了博主乘坐的車號及時找回失物。
  昨天上午9點50分,新浪博主“有1種想念心照罘宣”發出一條微博稱,早上到漢口浦發大廈出差,從東亭乘坐712公交。8點40分左右,他在新華路下車,期間同事的電腦不慎遺忘在車上,電腦不值錢,但電腦里資料萬分寶貴!那是眾同事數月勞心勞力的成果,萬能的微博,希望幫忙找回來!求擴散!博主還其後@了武漢公交集團。
  昨天上午,公交集團將這條信息轉達到712所在的公交三公司,並聯繫上線路,此時博主的朋友也打電話到712線路,懇請幫助尋找電腦。
  712路當班站長肖雲根據博主朋友提供的上車時間和地點,調出GPS智能公交系統,鎖定了博主乘坐的車號。肖雲與駕駛員張秉達一同上車查找,正好清潔阿姨在打掃車廂,幾個人同時發現了博主所說的電腦,肖雲馬上回覆了博主的朋友。
  昨天中午11點27分左右,博主再次發出微博:同事打來電話,經過大家不懈的努力,裝有重要資料的電腦終於被找到了,感謝@武漢公交集團 712總站打掃清潔的阿姨,拾金不昧的精神值得贊一個!也感謝大家的關註和關心!  (原標題:失主發微博找電腦 公交人幫忙找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gan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