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鄭州2月27日電 (記者 李志全)河南省審計廳27日提出,要加大懲處力度,嚴肅查處審計幹部違紀違法問題,包括失職瀆職、跑官要官等問題。
  這是河南省審計廳紀檢組長李振明在當日舉行的全省審計機關“三項建設”工作會上說的。他就黨風廉政建設工作表示,要積極拓寬信訪舉報渠道,完善信訪舉報受理和處理工作規範,對群眾反映的審計機關和審計幹部黨風廉政方面問題線索規範管理、及時核實。堅持抓早抓小、治病救人,註意掌握黨員幹部的思想、工作和生活狀態,對黨員幹部身上的問題早發現、早提醒、早糾正、早處置。
  李振明說,對違反黨紀政紀、涉嫌違法的行為零容忍,嚴肅查處審計幹部以權謀私、權錢交易、失職瀆職、跑官要官等問題,嚴肅查處領導幹部出入私人會所、公款相互宴請、利用各種名義收受下屬和被審計單位禮金等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八不准”審計紀律問題,嚴肅查處違反組織紀律的問題。
  2013年,河南省審計機關共審計(含審計調查)8104個單位,損失浪費金額3.06億元,促進增收節支65.9億元;審計後輓回(避免)損失8.45億元,核減投資額25.8億元;向紀檢監察和司法機關移送違法違紀案件線索227起,涉及相關責任人850人。(完)
  (原標題:河南嚴查審計幹部違紀違法 包括瀆職、跑官等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gan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