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本報開辦“3·15維權幫辦團” 活動以來,本報的投訴熱線電話不斷,相關微博也十分火爆,共接到消費者的各類投訴500多起。部分投訴已由幫辦團現場解決,部分投訴現已轉交聯辦單位——工商部門處理完畢,還有一部分正在處理之中。
  至此,本報“3·15維權幫辦團” 活動暫告一段落,今後,如果市民遇到消費領域的“坑爹”現象,仍可繼續向本報“12315連線”專欄投訴,投訴電話:13886158102。
  本報“幫辦”後
  商家退了3000元錢
  “感謝晚報出面,讓裝修公司把多算的錢退了。”昨天,鄒先生致電本報表示謝意。
  裝修公司對外承諾:房子裝修全包,每平方米只要999元,還贈送桌椅、彩電、冰箱等。可是,鄒先生覺得家裡的有些傢具還可用,就不想要公司提供的2100元的桌子,可商家算賬時,是按910元算的,還有其他傢具也都沒具實結算。
  於是,鄒先生向本報“3·15維權幫辦團”投訴,本報接到投訴後,立即聯繫了裝修公司,裝修立即與鄒先生協商,最後雙方達成一致意見,由公司加裝一間小房,另外再退給鄒先生3000元錢。鄒先生感到十分滿意。
  冰箱內壁開裂
  向本報投訴後商家換了新冰箱
  新冰箱用了不久,冷藏室內壁就開裂了,因顧客擔心冰箱會爆炸,讀者求助於本報“維權幫辦團”。
  林女士反映,去年9月,她在唐家墩買了一臺名牌冰箱,用了不到半年的時間,冷藏室有兩面內壁出現不同程度的開裂,裂縫清晰可見。
  林女士說,雖然冰箱還能正常製冷,但是,她擔心哪一天會突然爆炸,整天提心吊膽。她曾給冰箱售後部打過電話,商家同意換一臺冰箱,可是商家一再拖延。無奈,林女士就求助於本報的“維權幫辦團”。
  本報聯繫商家後,商家十分重視,已為消費者更換了一臺新冰箱,林女士打電話說,晚報真是為她解決了後顧之憂。
  抽油煙機不抽油煙
  經本報協調商家同意換新機
  抽煙機排不出去煙,搞的房內儘是油煙味。顧客向本報投訴後,商家換了新機。
  明女士反映,2012年年初,她花2000多元在唐家墩買了一臺名牌抽油煙機,用了不到一個月,就抽不走油煙了。一做飯,家裡客廳、卧室到處瀰漫著油煙味,廚房內更是煙霧繚繞,萬般無奈,明女士多次借用鄰居家的廚房做飯。
  她找過廠家售後部多次,售後人員每次來修,都是調一下風門,過不多久,抽煙機就又不抽油煙了。就這樣拖了兩年。年前,又要商家維修時,商家要她出800元修理費才肯上門維修。
  明女士認為,商家承諾的抽油煙機保修期是5年,在保修期內,商家不應該收維修費。
  本報“3·15維權幫辦團”接到電話後,立即聯繫商家,商家日前同意換台新的抽油煙機。消費者說,是晚報清除了她家二年都沒能清除的油煙。
  實習生張珊珊 記者馬輝  (原標題:本報3·15受理的投訴有了回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gan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