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中方呼籲全面準確執行有關索馬裡決議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王民24日說,中方對當天安理會就索馬裡局勢通過的第2182號決議投了贊成票,國際社會應全面、準確執行這一決議。
  安理會當天以13票贊成、2票棄權通過決議,重申對索馬裡的武器禁運和木炭出口禁令,授權聯合國會員國在未來12個月內協作檢查違反這些禁令的船隻。決議還延長了非洲聯盟駐索馬裡特派團任期。俄羅斯和約旦對決議投了棄權票。
  王民在決議通過後的解釋性發言中說,中方一貫主張,安理會在磋商相關決議時,應廣泛聽取各方意見,切實尊重有關國家和區域組織的合理要求。阿拉伯國家對本決議部分案文存有關切。安理會此前在對該決議草案的磋商中,本應對上述關切予以重視,並通過充分協商,最大限度凝聚共識,爭取最廣泛支持。
  王民說,決議明確規定,本決議不應被視作確立習慣國際法,各國根據本決議採取的措施不得影響船旗國對公海上船舶享有的專屬管轄權,各國在檢查有關船隻時應先徵得船旗國的同意。中方主張,這一決議應得到全面、準確執行。聯合國會員國在執行本決議時應恪守有關國際法原則,切實保障船旗國和有關國家的合法權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gan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