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美國《時代》周刊12月10日報道,日前近百名各國政要、名流以及數萬名南非民眾冒雨齊聚約翰內斯堡FNB體育場,參加已故前總統納爾遜•曼德拉的追悼大會。活動期間,南非民眾不斷地發出噓聲,表達對現任總統雅各布•祖馬的強烈的不滿。甚至當祖馬發表演講時,現場民眾紛紛離場,留給祖馬一塊空蕩盪的聽眾席。
  據稱,儘管有數以千計的民眾在曼德拉生前住所外點上蠟燭、在其雕像前撒下鮮花以紀念這位為南非做出過卓越貢獻的偉人,但參加其紀念活動的人數仍顯不足,對紀念活動的關註度似乎也並不高。當紀念活動開始的時候,FNB體育場的座位明顯未坐滿,在一些城鎮,專為紀念曼德拉而安裝的電子大屏幕前圍觀的人數也略顯不足。分析認為,這與後曼德拉時代南非面臨的困境關係重大。
  《時代》周刊稱,目前在南非許多小城鎮,失業率高達80%,艾滋病患者比例占30%,暴力犯罪較之過去上漲三倍。同時,每天數以百計的失業黑人徘徊街頭,以求路過的白人農場主能提供一份工作。
  據報道,如今每一位南非政治領導人都不可避免地深受曼德拉的影響,但是,現任總統祖馬卻讓民眾十分失望。上任前,祖馬就已性醜聞與腐敗醜聞纏身。同時,南非政府也因某些部長和官員的違法行為而備受指責。據一份檢察官的報告稱,祖馬曾動用2000萬國家基金大肆擴建私人住宅,然而政府官員則宣稱此款項被用於強化安保措施。
  報道稱,南非即將在2014年舉行總統大選,由於祖馬所在的非洲國民大會黨在選舉中處於領先地位,祖馬很有可能連任。但鑒於參加紀念活動期間南非民眾的反應,南非未來局勢令人擔憂。  (原標題:祖馬在曼德拉追悼大會現場遭民眾噓聲退場抗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gan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