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11月22日電 當前,家長們給予了孩子無微不至的呵護,但由於某些環境因素,兒童仍然是易發生人身傷當鋪害的人群。
   兒設計裝潢童安全問題“險象環生”
  據統計,我國每年約有30萬兒童被拐賣至他鄉,但通過極大努力找回孩子的家長少之又少。因此,遭販賣是最具威脅性的兒童安全問題。雖然很多被拐兒童的家長表示已經用心看護孩子,但兒童畢竟生性活潑好動,而且建築設計低齡幼兒對於誘惑毫無抵抗能力,致使為了經濟利益不擇手段的罪犯總會有可趁之機。
  此外,住商兒童的各種意外傷害令家長們猝不及防。在生活中,孩子的好奇心常常會將他們帶入危險地帶:池塘、高壓線附近、鼠藥投放區……家長們稍不留神,孩子就走到了危險地區。近些年,虐童事件也時有發生,更令家長對於孩子安全問題擔憂不已,恨不得每分每秒都不讓孩子離開自己的視野。
   銀行利率寸步不離絕非好辦法
  每個孩子都是家裡的“寶貝”,為了保證安全,一些家長採取了有些過激的方式:“寸步不離”--每天讓孩子待在家裡不出門,如果出門一定要步步緊跟,到了上幼兒園的年齡,自己在家教孩子讀書。不過,這種看似絕對放心的方式,真的對孩子的成長有益嗎?
  筆者走訪了一些全職媽媽,她們中的一部分人正在採取與此類似的看管方式,雖然對孩子的安全少了些擔憂,可她們明顯感覺到孩子對於外界的渴望,而且孩子有時會用發脾氣來應對媽媽這種“嚴厲”的看管。
  可見,這種方式能最大程度上保證孩子的安全,但孩子失去了與外界接觸的機會,更失去了人身自由,久而久之,他們可能會變得自閉、自私,甚至古怪暴躁,這種特別的保護不利於性格與人生觀的建立與發展。
  高科技方式解決父母煩惱
  千萬種擔憂不如一種解決方案,在科技高度發展的21世紀,自然有科技化的方式來改變中國家長們的“護孩”觀念。研發人員通過將GSM、GPRS、LBS等現代通訊及定位技術進行重新整合,發明瞭可完美搜索定位孩子行蹤的5A兒童守護衛士產品。該產品小巧精緻,方便佩戴,家長可以通過手機短信、手機地圖、電腦等終端來獲取孩子當前的準確信息。當孩子發生危險情況時,家長可第一時間獲得消息並立即做出反應。5A兒童守護衛士還可預先設置“禁入”區域,孩子一旦踏入,家長便可收到提示。
  項目負責人者透露,他們的研發初衷是希望孩子在擁有安全保障的同時,更能獲得自由與快樂,而且也希望為家長們帶來安心。  (原標題:兒童人身安全隱患多 “守護衛士”以科技護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gan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